'焦糖奶茶不加糖'

纯属娱乐.换行狂魔-v-

追求

#肖顾#

/北极圈太冷,被迫割腿肉
ooc我懂,别打脸/
/我到底在写什么东西/

肖兰兰现在非常后悔半夜离家出走。
随便的甩门而出,不顾肖三阻拦的代价,
就是现在被两个混子堵在巷里了。
肖兰兰紧抱着自己的包护在胸前,她眼眶有些红,但仍强忍着泪。
“你们要多少钱,我给,不报警,让我走行吗。”
两个混子笑了,
“大小姐,咱可不要钱啊。”
说着还晃了晃手上的尖刀,指着肖兰兰的上衣。
她闭眼深吸一口气,心想着完了,一气之下的出门果然没有好结果。
肖兰兰开始有些发抖,她的身子慢慢蹲下,想把包放在地上,开口和两人周璇着。
“里面有我的钱包,还有写首饰,你们都拿去好了…我绝对不报警。”
两个歹徒哪里肯听,拿着尖刀步步逼近。
肖兰兰顺着墙角坐下了,她咬着下唇,默默闭上眼。
等来的却不是想象中的疼痛,反而是两声巨响。
睁开眼,肖兰兰看见了她。
眼前的姑娘英姿飒爽,干净利落。
深红长袍,粗布棉裤,手拿赶仙鞭别于身后。
她头上扎着两个丸子,头顶还有些不知为何别着的树枝。
两个歹徒双双倒地,救了她的那位姑娘,仰着小脸,收起腿,搓了搓鼻子。

从来信奉科学的肖兰兰,第一次觉得自己看见了神仙。

她将两个歹徒捆好,交给赶来的付队长。
解决了一切,她转身蹲下,歪了歪脑袋,有些担忧的看着坐在地上的肖兰兰。

“你没事儿吧?有哪儿摔着了吗?”
她朝肖兰兰伸出手。
肖兰兰拉着她的手,却一把埋进了她的怀里。

之后的肖兰兰仔细想想,觉得真是占了人家的便宜…不过还挺值的。

看着怀里的大小姐,顾影愣了。
她有些手足无措,愣了许久后,她还是轻轻拍了拍肖兰兰的背。
她扶着肖兰兰站起身,给肖兰兰披上了自己的长袍。
温暖占满了肖兰兰的心头。

她颤抖着,被顾影扶着送回家。
路上,顾影忍不住和她攀谈起来,缓解她的紧张。

“我叫顾影,是个跳大神的,你呢?”
顾影歪头看着她,笑得温暖洋溢。

肖兰兰愣了愣,感觉自己心里好像漏了一拍。
“肖兰兰…我是…记者。”
她声音仍有些颤抖。
顾影揽着她背的手更紧了些,笑着转移着她的注意力,
“哇!记者很厉害啊,报纸的照片是不是都是你拍的啊!我看那图片拍得可好了,风景啊,人啊……还有还有,那些什么案子啊……”
听着身边的姑娘像小麻雀儿一样地说着,肖兰兰也倒不觉得烦,反而更放松了。
深夜的月光,撒在顾影的脸上,仙子下凡,也不过如此吧…肖兰兰暗自想到。
送至家门口,她向肖兰兰摆摆手,对着肖兰兰微笑着道,
“你要是想找我啊,就跟人打听张神婆,那是我娘!找到她啊,就找到我了!”
肖兰兰点点头,眼里尽是感激。
“谢谢你…小神婆。”
顾影又给了她一个笑,挠挠头,拎着赶仙鞭,转身回家去了。

之后见面,就是在聚华饭店了。
肖兰兰把菜单推给她,笑着说
“喜欢吃什么,你先看看?”
坐在对面的顾影有些不好意思,挠了挠头,看着菜单上的数字有些咂舌。
“真…真不用专门请我吃饭…当时就是路过顺便而已,没事儿…”
顾影眨巴眨巴眼睛,微微抬眼看着她。
肖兰兰笑着,眼里尽是温柔。
“点吧,没事儿。”
顾影看了看菜单,手一挥,做出一副毫不客气的样子,指着菜单上的果盘。
“那…来盘这个!没吃过!”
肖兰兰低头笑了,转头对着一脸雾水的服务生道,

“来盘你们这儿上好的肘子吧,再来两小碟花生米,谢谢。”
跟郭得友用丁卯生辰八字换来的情报,可不能浪费。

果不其然,对面的顾影瞪大了眼,
“你——怎么知道我喜欢吃肘子!”
顾影满脸的欣喜都写在脸上了。
看来得多卖卖丁卯啊……
一盘淋着酱汁的肘子端了上来,顾影舔了舔嘴唇,伸手就是往盘子里抓。
肖兰兰看着眼前的顾影,边翘着腿边啃着肘子,时不时的抹一把嘴角的酱汁。
真是可爱…肖兰兰的嘴角不禁往上扬了些。
肖兰兰把好几个想请顾影出饭店的服务生给打发走了。
她手撑着脑袋,看着顾影吃完了面前的一盘肘子。
顾影回过神来才发现,对面的肖兰兰一直没吃东西。
她不好意思的笑了笑。
“我是不是吃太多了…把你的那份也吃完了…”
肖兰兰笑着摇摇头
“没事,我不饿。”
分明是对面的美人秀色可餐了。

报社办公室里。
郭得友翘着一条腿,手挎在椅子背上,歪头看着桌子后认真写着报告的肖兰兰。
“大记者,你给我妹妹下什么药了?天天见我就兰兰长兰兰短的?”
写着字的肖兰兰顿了顿,不置可否的笑了。
“没什么,就是请她吃了顿饭而已。”

也就还送了几件衣服,送了几盒首饰,还有胭脂,粉霜……而已。

小河神眯着眼,勾起嘴角,
“不止吧?她的那些什么新衣服什么首饰都是哪来的,她可是天天在我面前炫耀的啊。我说肖大小姐,你该不会是看上我家妹妹了吧?”
郭得友把腿放下,双手抱肩,换了个姿势摊在沙发上。
“你这追求攻势可很猛烈啊,顾影一天天的就是在我耳边什么兰兰人好,兰兰大方,兰兰好看,还有时候看着门口发呆傻笑…”
郭得友发现不对,顿了顿,继而转头盯着桌后的肖大小姐。
“嘶…可以啊,我家妹妹还真着了你的道了,大记者。”
肖兰兰笑得一脸灿烂,抬眼看着小河神,
“那就是说明我的追求有效了啊。”
身处家中的顾影打了个喷嚏,她蹭了蹭鼻头,看着门口。
肖兰兰在办公室看着自己手里的钢笔,想到顾影,不禁又露出一个浅笑。

那个单纯的小姑娘…是否知道什么是“追求”呢。

评论(8)

热度(42)